2017/07/15

【自我流分析】酷拉皮卡 食指能力

  酷拉皮卡的能力終於出完了
  雖然早就知道我家酷拉是自殘型的那種......
  不是吧!!!!!酷拉你可不可以多珍惜自己一點啊啊啊啊(´ ༎ຶ Д ༎ຶ` )
  這世界上明明還有那麼多愛你的人啊!!
  給我自重啊啊啊啊!!!(´ ༎ຶ Д ༎ຶ` )(´ ༎ຶ Д ༎ຶ` )(´ ༎ຶ Д ༎ຶ` )
  崩潰到此為止,來談談酷拉的新能力
  基於富奸話都不說滿的狀況,僅為個人推論而已,視情況會再修改。

  食指的能力操作應該是這樣
   ->抽能力     
      ->填裝
        ->使用(1次)         
        ->未使用抽來的能力而解除(可再度使用食指)
        ->轉移(可再度使用食指)

以下是自我流風的解析


食指掠奪鍊(steal chain)        
->抽能力,可以1.抽走對方的念能力
        2.吸走對方的氣(全吸完可以使對方進入絕)
        3.填裝,進行下一步
      系統 具現化系 
  ->填裝,可以1.獲得情報(海豚)
         2.使用一次能力
       制約1.需開啟 食指 絕對時間(emperor time)
         2.使用一次後能力將歸還本人
       系統 特質系


  填裝狀況下的選擇
  ->使用掉手上的能力
  ->待命,食指不能用
  ->未使用而解除,食指再度可以使用,但會被強制延續絕對時間(狂折壽)直到下一次抽能力又用掉
  ->轉移(食指的絕對時間(stealth dolphin)),
       可以1.讓轉移的對象使用抽來的能力(就算對方不會念
         2.重新使用食指
         3.跟對方心靈溝通
         4.可以無限次使用(重要
       制約1.可能要讓對方看火紅眼www
         2.可能要讓對方說出「我相信你」wwww
         3.只要對方能力沒用掉,強制延續絕對時間,折壽(哭
       系統 特質系

  由上可見酷拉的食指能力分為「抽」跟「放」兩個部分,像這種用別人能力的能力之前獵人裡也出現不少人,最為人熟知的就是團長,以下便以團長為例來說明酷拉能力的特點。
   團長的能力制約主要是下在一開始得取能力的部分,藉由極為困難的制約來把能力完全偷到手,自由運用,但酷拉能力的制約主要是下在「放」的部分,就如酷拉自己所說的一樣,「保管」,能力(連同對方的氣)使用一次便會還回去,但酷拉的能力有幾個優點:1.用的是對方的氣,自己的可以保留。2.海豚可以解析能力,團長都是自己摸的(雖然他樂在其中),在364釋出之後我們也可以得知酷拉的能力是有非常多種應變方式的。另外團長使用他人能力的機制是「能使用就是團長的能力(特質)」,但酷拉使用的機制是「開絕對時間(特質)讓自己100%能使用抽來的能力」,兩者有本質上的不同。
  但問題就出在制約的部分了,最讓人擔心的就是折壽( ´༎ຶ Д ༎ຶ` )的部分,酷拉說的是「絕對時間的制約」會讓他1秒噴掉1小時的生命,到底是只要開絕對時間就會噴呢?還是只有開食指才噴呢?

開絕對時間就會噴的假設如下:
   酷拉之前有提到過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無名指是怎麼運作的,他有可能在打窩金的時候也不清楚絕對時間是怎麼運作的,所以才廢話一堆,不過他願意噴生命來抓整個獵人試驗混進來的人就不科學了,這裡就有一個問題,絕對時間是酷拉特質系的「能力」,還是開紅眼變成特質系的「效果」,如果是能力的話,開紅眼就只是開絕對時間的制約,而紅眼本身只是微幅提升力量(能提高無名指能力)的狀況下,抓內鬼就也說的通了。

開食指絕對時間才會噴的假設如下:
   這裡有個非常有趣的現象,酷拉在填裝能力(具現海豚)的時候喊的是「食指絕對時間」,在轉移給王妃的喊的是「食指的絕對時間(stealth dolphin)」,而會讓他噴命的是「絕對時間(emperor time)的制約(rule)」,這裡的「制約」指的到底是開「絕對時間」的制約呢?還是指開「食指絕對時間(填充)」必須「開絕對時間而且在開的時間內噴命」的制約呢?兩個分歧義分別支持上下兩個觀點,這邊就以後者為主。
    也就是說在要使用抽到的能力(填充)、解除能力填充狀態(未使用而解除)、及注射能力給其他人(轉移)時,酷拉加的制約是「要開絕對時間」「開的時間內噴命」合在一起的「絕對時間的制約」,才讓酷拉的能力達到如此地步。
 
而在新出的話數中,幾乎可以從酷拉皮卡的那句「即使開了制約,給身體的負擔還是那麼大嗎?」中確定,是只有在開食指的時候才會噴命的。

  我個人當然支持開食指絕對時間才會噴,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我自己私心希望酷拉能好好活到能幸福的那天啊啊啊( ´༎ຶ Д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